close
拜拜要準備
鮮花、祝壽麵線、甜湯圓、四果茶
山珍海味〈紅豆、糖、鹽、薑〉
五齋〈木耳、海帶、冬粉、香菇、金針〉
五果、壽桃、發糕
進酒杯
假三牲、糖果餅乾
一大帶各式各樣的紙錢

今年重要紀事
在我們準備好
今年只有我跟爸媽在家拜拜而已
我是最後一個走出門的
然後
踏出去的時候
很順手的就把門鎖給帶上了
"卡插"一聲
媽媽和我就開始大叫........
此時老爸很冷靜的說:我有帶鑰匙啦!!!
然後默默的摸了口袋
掏出了~~~~~~~~~~~~~~汽車鑰匙!!!!!!
立刻爸爸也加入了錯愕的情況內了
還好我有想到
剛剛去隔壁搬桌子時
我有喵一眼掛在隔壁門上的鑰匙
還在考慮要不要把他拿下來
好家在沒拿
所以望過去一眼
YA~~~~~~~~他還掛在那裡
得就了
我們親子三人不用露宿街頭了
之後我就一直把那串鑰匙帶在身上
避免危機

在我和老媽燒完紙錢之後
叫醒已經在客廳睡著的老爸起床放鞭炮時
老爸走出來
"卡插"
老媽立刻變臉了
此時
我默默的說:我有帶鑰匙啦!!!!!!!!

今年的初九天公生鬧劇結束...呵呵

歷史回顧
記得初九拜拜最好笑的一次
是哥哥在三跪九拜的時候
第一次跪下去
就起不來
因為他的腳抽筋了
從此之後
每次遇到要跪拜的情況....
我都無法正經的拜拜會一直想笑
不過~~農曆正月真的是累倒全家人呀!!!

還有一次
爸媽拜拜完就丟給我們三個小孩善後
我們根本就不懂怎麼燒紙錢
就跟隔壁的阿桑研究了起來
在阿桑的指導之下完成的燒紙錢
現在...阿桑也已經不在晚上出來拜天公了說
整條街現在只剩下我們家跟轉角的一戶
這樣半夜在祝壽了

時光呀~~~((遠目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up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